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图文】山东工商学院女教职员工众志成城战疫情,同心协力迎开学

    2020年06月09日 10:49 刘宇校对李梦宇 审核丛贵霞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女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勇挑重担冲在前,立足岗位建新功,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

    一是发放防疫物资。学校工会、妇委会针对教职工急需补充防疫物资的实际情况,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沟通联系,积极采购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满足教职工对疫情防控的需求。

    二是开展防疫知识竞赛。学校妇委会与宣传部、工会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增强教职工的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90%以上的教职工参加了竞赛,其中女教工占 51.7%。活动还评选了组织奖和个人奖,收到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开展复学防疫演练和检测。学校医院的女医务工作者按照复学防疫要求,和其他部门人员一起进行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落实和细化各项应急方案。在首批研究生返校报到当天,她们不辞辛苦,对返校学生实施“一查二测三验四检”,依次登记个人信息,领取健康包,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关心关爱学生。学校的女辅导员们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假期里始终与学生保持联系畅通,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普查等工作。她们认真指导学生填写、核对个人返校信息,实时掌握学生返校动态。在首批研究生返校当天,她们又承担起引导、核验身份、测温、消毒、乘车等管理工作,为扎实有序做好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作出了贡献。

    本文已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妇女工作委员会高校妇女工作动态第18期采纳。

    上一条:【图文】机关分党委第七支部... 下一条:【图文】校领导看望慰问“白...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