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园地 | 正文

    沈跃跃在京调研时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

    2019年08月22日 16:03 刘宇 审核李君 点击:[]

    8月20日至21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北京市昌平区、朝阳区及海淀区等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妇联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和纽带的性质和作用充分体现出来、发挥出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析问题、理思路、明方向、促落实,从基层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到农村妇女之家,从商业楼宇到巾帼创业基地,沈跃跃与妇女儿童、妇联干部、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妇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家庭的期盼和烦恼,一起研究引领、服务、联系的好办法、实举措。

    昌平区崔村镇圣学图书馆创办已近二十年,当地的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就设在这里。镇上妇女祖冬艳现在是儿童之家专职志愿者,她说在这里既可以照顾自家孩子,还能帮助更多的小朋友,觉得每天过得很充实。沈跃跃点赞说,要用好这个阵地,围绕立德树人设计好亲子课堂内容,带动更多热心人,服务更多的群众!在霍营街道紫金新干线社区,华北电力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的大学生们,正在给社区儿童讲科普故事、做益智游戏。沈跃跃叮嘱说:“北京高校云集,要发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庞大的优势,常态化开展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我们现在有稳定的收入,感谢党,感恩总书记。”在北京三八家政服务中心,巾帼家政员张勤子的从业故事感动了大家。沈跃跃强调,发展家政服务业,习总书记有要求,广大群众有需求,要把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政策落实好,把这项一举多得的事办实办好。

    在高碑店乡高井村、建外街道楼宇党建服务站、朗园文创园区、中关村东升科技园、通厦投资开发集团等地,年轻的创业者们向沈跃跃述说她们在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需求,辖区志愿者汇报已开展的心理健康、婚恋交友等活动,非公企业妇委会主任介绍妇女之家引领、发展与服务妇女的工作。沈跃跃说,妇女工作妇女做,关键是要建好组织、搭建平台,发挥好兼职执委、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让更多有影响力的热心人加入到妇女工作中来,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要多听妇女需求,帮助解决困难,这样我们离妇女群众就越近,就能当好娘家人、贴心人。

    座谈会上,沈跃跃与北京市、区、镇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以及市卫健委、商务局等有关同志,就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教育解决0-3岁托幼以及家政服务等事关妇女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沈跃跃充分肯定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家庭建设、维护妇女权益、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沈跃跃指出,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第一位的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抓在手上,抓经常、抓精准,久久为功、润物无声。要以活动引领群众,通过“唱讲写献”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广大妇女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要以典型引领妇女,让妇女群众学有目标、做有榜样。要分类施策,精准引领,把引领工作抓实抓细。

    沈跃跃强调,要坚持以妇女为中心,把服务妇女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一切为了妇女、一切依靠妇女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妇女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地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要配合做好0-3岁托幼、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巾帼家政服务等工作,推动解决育儿养老健康等家庭困难,把家庭建设好,把孩子教育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沈跃跃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深化妇联改革,把妇联基层组织建好建强。要发挥妇联优势,做好“联”字文章;要通过“单独创建、联合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扩大妇联组织覆盖。要搭建平台,让基层动起来,让妇女参与进来。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尽心尽责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程红分别陪同调研,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参加调研。

    文章来自全国妇联官网

    上一条:信仰从未老去 芳华永不消逝 下一条: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70周...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