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

    2023年03月08日 11:00 作者:刘宇 摄影:袁力、周俊录 审核:丛贵霞 点击:[]

    3月7日下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先进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艳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永昌出席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学生代表发言后,白光昭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表彰先进、典范引领、推动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白光昭以“审美观”为主题,从事业与家庭、工作与生活,美丽与力量的角度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每一位女教职工都是创造教育之美的主体,是教育之美的起点。女教职工追慕美好,教育才能向美而生。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仪表美、举止美、习惯美、语言美、文字美、内涵美等,充分展现个人良好的素质涵养和精神风貌,以启迪学生对美的向往、对美的追求。在家庭中,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警诫为先,把家风正起来,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把爱国、爱校和爱家统一起来。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注重言传身教,给子女做好示范和表率,以良好家风涵养校园优良作风。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了解她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切实为她们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高全校女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体女教职工要在做好繁忙的工作和繁重的家务之余,关爱自己,做一个有能力、有魄力、有魅力的时代新女性,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书写更加美丽的篇章。

    张宗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女教职工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新时代的优秀女性,将爱学生、爱家庭、爱事业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当中。希望全校女教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做师德建设的楷模,作风建设的表率,家庭美德的模范,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王艳明宣读了我校获得“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名单、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优秀作品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和山东工商学院巾帼建功标兵和标兵岗的表彰决定。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做了典型发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工会、妇委会、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获表彰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和女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秦敏老师荣获“烟台市女... 下一条:烟台市2023年“雏凤筑梦”行...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