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二期“读懂孩子,携手成长”主题家庭教育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27日 17:57 编辑:刘宇 审核:宋主修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服务学校广大教职工,6月27日下午,校工会、妇委会于山商书苑举办青廉课堂第二期“读懂孩子,携手成长”主题家庭教育读书会。工会主席宋主修出席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菡为本期读书会邀请主讲嘉宾,学校30余名幼升小、小升初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宋主修为学生家长介绍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和报名的相关细则以及解答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他强调幼小衔接是整个教育阶段中第一个重要的衔接环节,衔接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学习及成长,学校党委给予高度的重视。

    刘菡结合自身子女教育的经验,从关于焦虑、关于界限、关于陪伴、关于规则四个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分享。她分别就《在远远的背后带领》、《奇先生妙小姐》、《神奇树屋》、《哈利波特》、《神奇校车》的亲子阅读收获体会和思考感悟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最后,她用“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总结了自己陪伴孩子读书后最大的体会并与学生家长共勉。

    本次读书会现实意义较大,可以帮助年轻教职工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立亲密友好和谐的关系,从而在校园内掀起营造优良家风、崇尚家庭文明的新风尚。今后,工会妇委会将继续举办不同形式的讲座、沙龙及线上多元文化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丰富多彩的阅读服务。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烟台市妇女儿... 下一条:学校举办大学生婚恋讲堂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