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美的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她”风采 | 最美的她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她”风采之贾小爱

    2022年07月18日 16:34 编辑:李梦宇 校对:刘宇 审核:丛贵霞 点击:[]

    贾小爱曾为山东工商学院“凤凰人才”,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学术带头人。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学一年。在《统计研究》、《统计与信息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A刊4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一般项目1项、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资助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多项;获批山东省教改重点项目1项;完成专著1本,参编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荣获山东工商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东工商学院优秀教学效果一等奖1项。

    教学上,兢兢业业,不断学习和丰富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认真备课,细致讲课,严把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也取得一些成果:

    ①参与编写教材两部(统计学和统计学习题与案例解析)。

    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并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

    ③作为负责人获批省级教改项目重点项目1项。

    ④作为主要参与人,《统计学》获批省级一流课程(2/5)。

    ⑤作为主要参与人,《统计学》获批山东省一流教材(2/7)。

    ⑥2020年荣获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⑦2015年荣获山东工商学院优秀教学效果一等奖。

    ⑧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其中二组学生作品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国赛三等奖,一组学生作品获全国研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三等奖。

    科研上,本人学风严谨,努力创新,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勤奋执着的科学钻研精神,并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不断创新。   

    ①2020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数据资产核算(本人是子课题四“数据资产卫星账户研究”的负责人);

    ②2014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SNA(2008)框架下FISIM核算方法的改进、拓展与中国实践,已结题;

    ③2021年07月主持获批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经济所有权视角下数据要素的确权、定价与生产核算”;

    ④2012年度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一般项目(2012LY042)——FISIM核算方法的改进与中国实践,主持人,已结题;

    ⑤2020年10月荣获山东省第三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

    ⑥2020年出版专著一部:SNA(2008)框架下FISIM核算方法的改进、拓展与中国实践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20年10月;

    ⑦在《统计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A类论文4篇。

    ⑧任职期间不断追踪学术前沿,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她”风采之魏广芬 下一条:【图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