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最美的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她”风采 | 最美的她 | 正文

    【图文】战“役”巾帼|山东工商学院袁斐:21000名学生的平安健康大如天

    2020年05月08日 10:57 刘宇校对李梦宇 审核丛贵霞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工商学院学生处管理科科长袁斐视学生的平安健康大如天,把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诠释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小家固然重要 但大家大如天”

    袁斐的爱人是一名警察,正在专案组办案,已经有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寒假期间,袁斐既要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还要照顾重病过后正在康复期的母亲。2020年2月13日,公公又因突发急性重症胰腺炎导致多器官功能损伤住进重症监护室。

    然而疫情突然来袭,作为学校学生处管理科的负责人,袁斐知道守护好21000多名学生平安健康的重要性,“小家固然重要,但大家大如天”是袁斐内心的真实写照。

    作为全校学生疫情数据汇报的负责人,袁斐每天要对全校21000多名学生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信息汇总、数据研判,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向全校辅导员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通知,向学生处反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建立多个数据库为科学防疫提供准确支持

    在“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下,袁斐和全校66名辅导员一起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建立了山东工商学院学生现所在地分布表、国外学生信息统计表、湖北籍学生信息表、五类重点学生信息表、学生返校计划等多个数据库,为学生处科学开展防疫工作、确定工作重点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持。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袁斐负责协助、督促各二级学院开展网络学风活动、强化网络班级建设、加强网络思政教育;组织635个班级开展了“不忘青春使命,携手共同战‘疫’”网络云班会,围绕防控一线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开展爱国主义、社会责任、珍爱生命、规则意识等方面的教育。

    “学生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疫情防控期间,袁斐及时了解汇总疫情期间全校在经济、心理、学业、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信息,为学校开展工作提供依据。她与因密切接触有关病例而被隔离的学生保持联系,安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和实际困难,鼓励并引导学生放松心情,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防护。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袁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当问起袁斐为了“大家”舍弃“小家”有没有怨言,袁斐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的幸福来源其实很简单,就是努力做好学生的‘守护者’,学生平安、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上一条:【图文】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 下一条:战“役”巾帼|于小斐:1+287...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电话:0535-6902719
    鲁ICP备05025313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231号
    版权归山东工商学院 妇委会所有